回應-朱約信

一、從《公視53街》到《周日狂熱夜》、《音樂萬萬歲》,公共電視對於通俗音樂節目的製作目的有何想像?有何匱乏?

[發言稿]
《公視53街》的製作人-陳心問 是 一個[熱愛音樂的人] .
若說《周日狂熱夜》、《音樂萬萬歲》比較沒有創意?
只能猜想《周》、《音》的製作人對音樂比較沒那麼熱愛? 或者比較[交差性質?]
主持人也看得出節目調性不同 .
《公視53街》: 豬頭皮...瘋狂有餘 創意十足 商業不足...
《周日狂熱夜》:黃韻玲+袁惟仁...專業有餘.創意不足
《音樂萬萬歲》:黃韻玲+康康...專業不足 創意沒有 老套橫行
討論:華視曾經有一陣子〔台灣ROC〕…這個節目怎麼樣?
主持人 林瑋哲 范小宣(LATER: Tracy 郭世綸)
製作人:王明輝
華視節目部經理徐永德,原來是黑名單抓狂歌的歌迷

二、公共廣電媒體對於通俗音樂文化的責任在哪裡?如何提供另類、多樣、前衛、獨立…的通俗音樂文化?

[發言稿] 
〔公共廣電媒體〕如果只是做像《周日狂熱夜》、《音樂萬萬歲》
這樣類似主流電視台小單元的山寨版.乾脆不要...至少要像〔台灣ROC〕..

三、網路及音樂檔案的共享可以取代公共媒體嗎?通俗音樂愛好者對於網路的滿足及不滿在哪裡?

[發言稿]
不可以.!! 沒啥不滿?! 實體也要 虛擬也要!!


四、我為什麼要作音樂人?在台灣作為一個獨立音樂工作者的快樂及不快樂之處有
[發言稿]
I don’t know [為什麼要作音樂人?]
可能是因緣際會 .
我們教會的說法是〔順服神的旨意 盡力達成上帝交付的使命〕!!
私自忖度?上帝叫我要作音樂.所以我就作音樂!自圓其說?
快樂 = 有人聽我的歌?
不快樂 = 沒人聽我的歌?

五、音樂人生活的真相有哪些?比如投入創意生活的代價,勞動條件、社會認同及文化政策的不友善之處有哪些?
[發言稿]
其它[音樂人生活的真相]我是不知?
我的[音樂人生活的真相]is阿扁上台我下台
沒啥case? 十年來每日全家餓肚子終不悔?
.好友蕭福德(華西街一蕊花).為生活積欠銀行數百萬.似已申請個人信用重整?

六、音樂人想要的文化公民權是什麼?有哪些具體作法?

[發言稿]
大概還沒想到那邊?
[國家的文化政策]要扶植能[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的音樂].
[國家的文化政策]要照顧到[不適商業的音樂人材].
因為[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的音樂]有許多就是[不適商業的音樂人材]所創造出來.
[音樂人想要的文化公民權]若只停留在[討口飯吃]那也絕對弄不出啥好文化.

Think of (P.S.) [MTV]曾經…
ALTERNATIVE NATION〕另類酷樂
[音樂百年紀事]
[嗑音樂]
[萬國音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