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二B場:「林來瘋」的媒體報導之後? (314場地)

時間:5/12(六)上午10:40~12:00

地點: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文友樓314教室

說明:
體育推廣實為我國文化政策之重要環節。然在升學主義至上的風氣下,如何將體育活動融入生活並將其視為值得鼓勵之事更加有其困難。雖然近年來,無數台灣人開始在各大運動賽事嶄露頭角(如王建民、曾雅妮),今年台裔NBA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更是橫掃今年年初的各大媒體版面,讓紐約尼克隊瞬間成為了台灣尼克隊。然而旋風過後所留下的,常常只是三分鐘的熱度。政府機關常常想抓住旋風,提出「足球元年」、「籃球元年」的計畫,卻在結尾不免令人有三分鐘熱度之感。而媒體部分則也為了這一窩蜂做了一系列報導,甚至動輒打擾球星家人或是將話題拉至算命等與體育無關之事。身為球迷、參與運動者,多少覺得有點遺憾。因此,本次座談特地邀請相關人士與會,從不同焦點來看林來瘋及相關的報導所能給予的啟發。

主持人:
周宇修(媒改社諮詢委員、律師)

與談人:
錢薇娟(體委會副主委)
蔡明里(緯來體育台主播,邀請中)
石明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教授、 男子籃球隊總教練)余宗鳴(台灣運動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律師)




(各場次題綱內容持續更新)


我要報名!!請按右方連結-->線上報名


請注意:各場次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到入座,人數若超出座位數,將請您移駕至網路直播場地參與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