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二A場:媒體自律如何「動」起來? (118場地)

時間:5/12(六)上午10:40~12:00


地點: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文友樓118演藝廳


說明:
「自律」,是商業媒體在新聞與內容受市場邏輯扭曲而備受社會質疑時經常端出的藥方,然而在商業與營利邏輯下,自律究竟有沒有實現的可能?2006年跨有線電視新聞頻道的自律機制STBA首度出現,接著 2009年底公民團體因抗議《蘋果日報》新推出的「動新聞」題材內容過於腥羶色,而展開歷時兩年半的蘋果日報自律機制終在今年初上路,然在此之前壹傳媒集團也為了申設壹電視,成立了台灣第一個跨媒體倫理委員會。此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於去年正式將平面媒體自律入法後,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正式扛起兒少新聞自律的任務。台灣各式「媒體自律」機制看起來似乎蓬勃發展的背後,究竟能有多少運作成效?又要如何真的能夠動起來,創造閱聽人、公民團體及商業媒體三贏的自律局面呢?


主持人:
葉大華(台少盟秘書長)

與談人:
許欣瑞(同志諮詢熱線許欣瑞主任)
陳依玫(衛星商業同業公會自律委員會主委)
許麗美(蘋果日報資訊統籌中心副總編輯


(各場次題綱內容持續更新)


我要報名!!請按右方連結-->線上報名


請注意:各場次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到入座,人數若超出座位數,將請您移駕至網路直播場地參與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